close

來自遠方的瓶中信

 

讀完試讀本的心得:

 

當初看到翻譯的書名與故事內容簡介就吸引我報名了試讀活動,因為我曾經看過瓶中信的小說與電影,那次深深的感動讓我也對這個由真實故事所撰寫的瓶中信感到好奇!

 

在一開始閱讀時,我就被作者描繪的浪漫情景給吸引住了-

一個孤獨的女人&美麗水瓶裡裝著一封神祕的信件~

 

瓶中信的出現帶給許多人浪漫的幻想與逃離現實的想像,雖然作者並不是一開始拾獲瓶子的人,但在這份追尋

之旅中,她接觸到很多不同背景的人事物,每個人對於這封信的看法都不相同,但卻都被這封信優雅神秘的文字給深深感動,作者在探索這封信的途中,也像是重新探索與檢視了自己的人生。

 

光是看了信中的前面幾段,我的眼淚就不自覺的留下了,我感受到母親對兒子莫里斯無盡的愛,面對親人離開的悲慟,我也有過,更何況是自己的親骨肉,內心就像淌血一樣,久久無法恢復......(這點我在書的後面得到證實,這位母親費盡了21年的歲月,才漸漸走出喪子的陰影)

 

做為母親的作者,受到信中內容的感動,進而開始一場尋找信中作者之旅,歷經了無數挫折,但在最後,這些辛苦總算有了回報,歷經7年時光,終於見到了信件的作者,一位和藹的母親-

母親在這本書出版的3年後出現,解答了作者凱倫的所有疑惑。

 

面對摯愛的親人離去,那種悲痛就想是整顆心被揪著,五臟六腑被翻騰過,身體無法自我,一切一切像是虛幻一般,感覺不到活著的意義,一切都無所謂了,活著或是死亡......我很高興這位不知名的母親還存在這個世界上,並且重新的享受生命,她與莫里斯的故事是美麗的,並且給看過此書的人希望,不論遭遇多大的困難、挫折亦或是悲傷,這些只是上天對我們的磨鍊,生命是珍貴的,要及時把握當下,只要活著就有希望!!

 

 

給海上所有的船隻,所有停靠的港口,給我的家人,所有的友人和陌生人。

 

 

♥感謝商周出版文化給予的試讀機會~希望還有機會再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♥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本書特色】

★發生在英法的真實案例⋯⋯

★英法媒體熱門報導

★法國、義大利等多國語文授權,英國暢銷榜

 

【內容介紹】生死永隔,一封永遠寄不到逝去孩子手中的信漂流到另一個國家,被另一位母親拾起一段真實曲折的故事, 一場尋找瓶中信主人的過程在英法轟動展開!

◆◆◆

這是一封來自遠方的瓶中信,承載著母親對兒子的無限思念「孩子,請原諒我在你剛離開時,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來表達 自己的感受,原諒我不知道如何保護你遠離死亡……要是媽 媽把你抱緊一些,也許上帝就不會把你從我身邊帶走…… 」

◆◆◆

二○○二年某個寒冷冬日,一位英國婦女偶然在英國肯特海 岸撿到一封以法文寫成的神祕瓶中信,信中還包著一綹頭髮 。透過本書作者凱倫的翻譯,才發現信件內容娓娓道出一位 母親對孩子的不捨之情。信中寫道:「我永遠愛著我的孩子莫理斯……我的生命從他 出生後開始。但小莫在一個夏日晚上永遠離開我了,我覺得 自己的生命也跟著走到了盡頭……孩子,請原諒我在你剛離 開時,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來表達自己的感受,原諒我不知道 如何保護你遠離死亡……要是媽媽把你抱緊一些,上帝就不 會把你從我身邊帶走。這十三年來你帶給我的快樂……我會 好好記著……我知道我們最終會再相見。永別了,我的兒子 ……願你安息。」深受信中文字感動的凱倫,決定追尋信件來源。她透過政府 、私家偵探、地方人士的協助,甚至請了法醫分析信紙和墨 跡,希望找到線索,但終究沒有結果。於是她把這段遭遇與經歷記錄下來,於二○○六年在英國首 度出版,感動上萬讀者。二○○九年該書在法國出版後不久 ,瓶中信作者的兒子看到相關報導,認出了母親的筆跡,告 訴母親這件事。這位母親隨後邀請凱倫前往法國見面,跟她 分享瓶中信的一切緣由,也了解到母親面對孩子發生不幸時 ,心中的悲痛感傷。二○一○年,凱倫把這一切再次修改,並加入信件主角母親 的告白,重新出版了這本書。如果你也曾有相同的切身之痛 ,這本書將能帶給你最溫暖的慰藉。誠如寫下瓶中信的那位 母親所言:「瓶中信裝著我的愛與悲傷。我從沒想過有人會 發現並閱讀這封信。但如果它能幫助曾經歷經過同樣悲劇的 父母,能喚起人們對生命脆弱和珍貴的回憶,我就已得到補 償。」

 

  

【作者介紹】凱倫.李布萊希(Karen Liebreich)

劍橋大學歷史學博士。她曾經擔任法國駐倫敦研究機構的文 化輔導員,以及英國BBC電視台紀錄片製作人。第一本著 作為二○○四年出版的《Fallen Order: Intrigue, Heresy and Scandal in the Rome of Galileo and Caravaggio》。

 

  

【媒體好評】

◎這個真實故事聽起來就像是電影情節一般精彩。―─英國 每日郵報 Daily Mail

◎凱倫是個說故事高手,本書讓人印象深刻,且寫作文字優 美。―─英國電訊報 Sunday Telegraph

◎有趣的閱讀經驗,感覺裡面埋藏著強大的故事。―─法國 雜誌 French magazine◎對我們多數人來說,尋找瓶中信的主人是件看似難以想像 的事,但對本書凱倫卻是完全不同的故事。―─格拉斯哥晚 報Glasgow Evening Time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